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论科技自立自强》和红旗渠精神

  2023年6月25日下午,动物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在C10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职工党支部书记胡义波研究员主持,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会有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为选举本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胡义波书记按照选举程序,主持并顺利完成了本支部党代表选举工作。

  大会第二项内容为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总支书记杜卫国研究员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内涵,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突出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事关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

  随后,支部书记胡义波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了“红旗渠精神”,介绍了其内涵是30万河南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靠着一锤一铲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学习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党员投票

杜卫国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

胡义波书记领学“红旗渠精神”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