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灵山野外站

  1996年,为给野外动物科研工作提供条件,动物所在该地建立东灵山野外站。主要开展野外动物科研、野外实习、科普、举办生物夏令营。该站位于北京市门头沟最高峰东灵山的东麓,距北京城区公路距离约130公里。站址海拔1100米。东灵山是北京地区自然植被最好的少数几个区域之一,保存有大面积原始次生落叶阔叶林。系褐马鸡、青羊等珍稀动物的在北京的主要栖息地。
  目前站内已拥有4个半自然实验围栏,面积总计4002,围栏内配备了远红外夜视监测系统,可对夜行性动物进行行为监测研究。拥有电子太平、烘箱、金属探测器等野外实验设施。该研究站已连续8年开展动植物关系、动物的种子贮食行为、啮齿动物种群波动监测的研究,成为"九五"基金重大项目专题、基金重点等项目的主要研究基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