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团委组织心理健康讲座:人生幸福的源泉

  心理健康是学业健康完成、事业健康发展、生活健康圆满的心理基础。对于青年学生来讲,也是从学校走向社会,并在工作岗位上积极作为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为了让青年学生更准确地把握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认识并学习调整心理健康状态的方法。2023年12月4日,本所团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子玲来到动物所,并面向青年学生做了题为《人生幸福的源泉——心理健康理念的建立与调适》的报告。

  陈子玲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也是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和生命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少儿心理卫生、生理保健工作,致力于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三十余年,拥有医学背景。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积累了超过10000小时的个案经验,长期担任部队、地方高校、政府机关的心理顾问。多年来,以志愿者身份将心理学知识带进社区、部队、机关、学校等,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理念,用心理学智慧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为社会提供公益志愿服务达数千小时。颇得各界人士好评,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著有畅销图书《心理魔法箱》系列丛书。

  在报告中,陈子玲首先提出并解释了21世纪健康新概念——幸福人生的源泉,并从当代青年的心理矛盾、冲突与应对;心理健康评价标准,何谓抑郁症;怎样预防抑郁症,保持心理健康的技巧;怎样做好情绪管理?情绪自我调节方法四个方面开展了生动的阐述与讲解。报告期间,与会青年学生们积极参与生动有趣的心理建设游戏,从细微的感受当中体会到了心理学的美妙。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将专业晦涩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出来,让在座青年学生们受益匪浅,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报告现场及活动体验环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